薰狐季【高三停更版】

我研究他人,我探寻自我,我于此寻找。

我将永远拖着那条锁链。

高中生,偶尔写文,或发一些自己的画。更新内容和频率随机。

【改编自昨天下午的真实经历】

     今天普路同来了我家。在她玩腻了之后,我打算把她送回家。但,天上突然下起了暴雨。

    “啊,看来现在是走不了了啊。”普路同笑着说。我没有说话,但心里却生出了喜悦。“那么现在干什么呢?不如……”普路同眨着那双白瞳黑眸,“啊,不如来看恐怖实录吧。”

     看了大概十分钟左右,我还是忍不住把视频关掉了。“哟,你怕了?”普路同挑着眉说。我没看她,淡淡地回道:“呵,也不知道刚才是谁把眼睛遮得这么紧。”“哼,我又不是看不到屏幕,”普路同撇了撇嘴,“但至少我没有叫出声来。”

     过了两个小时,雨终于小了一些。在把她送走前,我对站在门外的普路同问道:“小黑,你下次还会来吗?”得到了肯定的答案之后,我拿起了两把伞。“啊,我不是说了吗,我很坚强的,可以自己回去。”“再坚强也会生病,不是吗?”我看着她的眼睛回道。

     我撑开了那把小伞,两个少女便挤在这小小的干燥天地里。我悄悄把伞往普路同那边倾斜了一些,而自己身上却被雨水打湿了,靠着她身上的热量,我才尽力平息了颤抖,若无其事地继续走着。

     被雨水汇成的池塘拦住了我们的路。在我还没有决定方向时,普路同已经迈出了第一步,我担心她被淋湿,便赶忙跟了上去。冰冷的液体充盈在我的鞋里——好在这只是双凉鞋。普路同注意到了这点,主动拿过我手中的伞,我抖落鞋里的积水后,便自然地挽上了她的臂膀。我听见普路同均匀的呼吸声与淅沥的雨声融合,在那一刻,短短几百米的距离却长得如同永恒。

    “我不喜欢这种天气,”普路同突然开口,“我喜欢晴天,或者是那种比现在更小一点的雨。”我回道:“相反,我更喜欢更大一点的雨,我喜欢睫毛上挂着雨滴的感觉。”普路同无法理解地耸了耸肩。“你看,”在即将到达车站时,我说道,“现在雨确实下得要大些了,你把我这把伞带回去吧,下次记得还我就好。”普路同点点头,接过了那把打开的伞,我随即撑开了另一把伞。在告了别后,我回头看了普路同一眼,期待着她也在注视着我,但直到我再也望不见她的身影,她也没有回过一次头。

     转过身的那一刻,我的心便被无尽的空虚填满。我机械地迈着腿向前走去。我看见前面有一对打着伞的情侣,高大的男人把伞向着不高的戴着帽子的女人倾斜着,他们的身影在雨中格外亮眼。我不自觉地也斜了伞——但很快便意识到了自己的徒劳。

     听着雨落在伞上的结实声响,看着伞下空荡的另一边,我感受到了一种孤独,自己的身躯在伞的映衬下显得如此渺小,宽大的伞骨仿佛在讥笑着我的孤单。几百米的距离此刻成为了一种煎熬,不停折磨着我的灵魂。

     在煎熬中,我到达了尽头,艰难地收起了那把灰黑的伞——这把伞一直都很难收。残存的雨珠顺着伞流淌下来,如同我此前的念想。

评论

热度(19)